Lazy仔

一个爱旅行爱摄影的植物控。面包旅行达人。喜欢我的照片的话,可以关注我微信公众号:摄影杂货铺(sheyingzahuopu)。成都附近的小伙伴也可以私信约拍,交流。
本号所有图片均为原创,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。

出发去土耳其之前,
最让我期待的,
不是卡帕多西亚的热气球之旅,
也不是伊斯坦布尔的奥斯曼遗风,
更不是安塔利亚的地中海风情。

而是以弗所古城。
曾经的古罗马帝国第三大城市,
目前保存得最好的古罗马遗址。

对于一个从小就着迷于古罗马历史,
时常会幻想昔日帝国荣光的人。
对以弗所这样的地方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。

无论是宏大的剧场,
气势恢宏的图书馆,
还是贵族的居所,
都让我心中关于古罗马的想象变得更加丰满。

虽然漫步在以弗所的整个下午,
我整个人都处在极度亢奋的状态,
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各种在书本中,影视剧里看到的有关古罗马的画面。
感觉自己正漫步在一本真实的史书之中。

虽然心潮澎湃,
但是我也并没有错过Nike logo的原型-----胜利女神浮雕,
妓院门口的小广告,
这样的小彩蛋。

总之如果你是一个热爱历史的人,
以弗所一定要多花些时间。
相信我,
如果只是走马观花,
拍点到此一游照,
你会错过体会一个伟大帝国的绝佳机会。

评论(2)

热度(70)